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20):顺河回族区人大代表张进朝情系居民安危 用实干担当履行代表职责

  7月20日-21日,连着两天两夜的强降雨,开封市各区域不同程度出现道路积水,部分居民家中雨水倒灌。顺河回族区人大代表、工业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进朝,闻“汛”而动,冲锋在前,用实干担当践行代表职责。

图片 1

  一、暴雨来临之前“地毯式”排查危房等重点区域。从18日气象预警得知开封地区会出现大风强降水天气后,张进朝就安排全办事处人员下沉社区排查安全隐患。一是老旧小区改造正在施工的电源电器和施工方联系全部断电处理;二是杜绝飞线充电现象,并在变压器处贴上防漏电触电警示标志;三是逐户动员危房居民投亲靠友暂时搬离,实在有困难的居民妥善安置到就近宾馆避险。

  二、暴雨中他带领应急救援小分队排除险情。20日上午,在工农路上排查出窨井盖缺失一处,张进朝带领街道防汛应急分队队员们及时找到共享自动车,放置缺失窨井盖的下水道周边,做好危险标识,提醒过路群众注意绕行。

图片 3

  三、暴雨间隙,他亲自查看河道水势,带领应急小分队帮助居民排水排涝,开展自救。

图片 5

  天灾无情,代表有爱。连续三天两夜,张进朝代表住在单位没回过家。辖区的险情路段他一遍遍地查看,身上的衣服湿了一身又一身,因为他的心中始终装着辖区居民的安危,始终牢记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在他的带领下,工业街道在这次暴雨天气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9户、41人,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目前,工业辖区正在开展积存垃圾清运、全面消毒、消杀工作,人民群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