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22):一个人大代表的抗洪日记——尉氏县人大代表杨静轩

  7月21日

  值了一晚上夜班,外面特大暴雨、20号下了一天,晚上下了一夜,早上5点,我就领村干部,一班排查农户住房安全;一班疏通村四周沟渠。7点35分村民张国清打电话:明改沟南段西堤,冲毁一百多米,河水直泻堤西,400亩良田、冬瓜、西瓜全部在1米多深的水面上漂浮。勾机重复闸了3遍,中间又漫堤了,闸中间漫堤的同时,北头渡槽、郭英桥处,河水又冲过西堤,直奔村庄,这表明河水不但淹没庄稼,堤西全部是居民住房,非常非常危险,我赶紧通知全村党员和村民,用沙袋闸堤,400多人冒着大雨、饿着肚子,从北头快闸到旭梅桥头时,又有村民惊慌地大喊:北头的闸的沙袋又被凶猛的河水全部冲开。洪水经过郭英路、高家村路,直奔村庄。村民、干部、村喇叭、紧急通知村民赶快撤离,到晚上10点多,村东、村北、村西、三面全部被洪水包围,水深齐腰。

  7月22日

  一夜未睡,天刚亮,政府门前的水已经有1米5以上深,医院桥以西,水深2米以上,真想不到洪水来得这么快,这么凶猛。上午我接到韩羊羔、张好勤、郭小莲、等10几位村民求救电话:“我们家一楼水深都是过头顶,救救我们吧”我赶忙找铲车,找轮胎和大塑料壶、栓一块,自制伐木、和几位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去营救他们。营救村民张好勤一家6人时,50米长的路上,走了1个多小时,险些北洪水冲走。中午我安排铲车配合电工,把村里的23台变压器,全部把电停完,不能因为水进家,导致村民中电伤亡。下午1点多,我又给河南救援队当向导,坐着冲锋舟,去营救出张国岭一家5人,张麦会一家4人,韩怀义1人,韩小印一家3人,韩小根一人,葛小叶一家3人,张记中他媳妇残疾1人。下午6点,还有一户韩羊羔他爹都90多岁了,困在二楼饿2天了,在他家将近2米深的院内,从水中摸出一把椅子,把老人从二楼抬到铲车上,老人一路流了很多泪水。

  7月23日

  一夜未睡,盼天亮。及时组织志愿者-----杨运朋、李全柱、张大杰、三辆铲车,营救和转移群众,到鸡王、阮家村安置点,这时本村在外经商爱心人士-----杨发强也自费租三辆大铲车,加入营救队伍,下午山东救援队来了,我又安排年青村干部,杨东岩做向导乘着救援队的冲锋舟去营救在困在一楼顶的张满队、然后向南边水深2米多的区域,营救张石山一家3人,张付军一家3人。晚上9点多爱心人----杨金英、杨运涛、为本村村民捐献救灾物资,矿泉水600件,副食等一批物资,我组织铲车趟水去黑高把物资运回村委院内。

  7月24日

  又是一夜未眠,不等天亮,我又组织党员、干部,继续救援,又商量怎么及时把捐赠的物资,如何分配发放到困在家的村民手中,先用铲车给王锁妮烈属送去一件方便面、一件矿泉水,又给杨培合、马玉凤两位老人送去一件矿泉水和面包,趟着水又去老党员贾小志送去救灾物品。下午给全村500多户村民,每户发放矿泉水1件,方便面4袋,晚上村里一直没有通电、通网、村民发现有一些外来人员涉水,在人民路和南商场偷窃,我组织村里面的年轻志愿者,自发组建2支巡逻队,巡逻到第2天5点,确保村民和商户财产安全。

  7月25日

  似乎感觉睡了一会,一看手机3:20了,不放心巡逻队,他们都是年轻人,我拿着矿灯找到他们,一直巡逻到5点,让他们赶紧回家休息,我又围着村四周转了一圈,看着村四周的水位有下降,心里敞亮了。上午9点接到镇政府通知,让去新庄救援安置点,拉回一批救灾物品,

  同时又组织干部和志愿者,用喷雾器及时进行消毒,中午救灾物品拉回来后,随机通知村民领取,一户领取一份:方便面1件,水1件,84两瓶,让群众在家自行消毒,下午4点,我几次与供电所沟通,没水的几个变压器台区,是否具备送电条件,若是,想法把电通上,等到晚上8点,电终于通上了,村民在恐惧中,看到了光明,有了安全感。百年不遇的洪灾, 终于被战胜了。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