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28):尉氏县人大代表张天永 铁肩担群众 双手筑防堤

  7月20号以来,受到强降雨影响,朱曲镇双洎河河水猛涨、河堤受损、沿岸大片农田受淹,辖区内多处公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遭到损害。面对这场突然袭来的大雨,朱曲镇县人大代表张天永展现出了人大的情怀和担当,带领全镇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以逆流而上的勇气,全心为民的宗旨,科学抗击暴洪灾害,千方百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图片 1

  一、统筹全局,严密部署,时刻准备迎接“汛”战

  大雨持续下了一夜,河水持续上涨。在接到上级命令后,张天永立即组织召开全镇抗洪抢险专题会议,并宣布进入战时状态,迅速成立37只突击队,明确各自分工和责任,全镇实行24小时值班和巡河制度,充分做好战前准备工作,牢牢掌握主动权,提前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二、危急关头,身先士卒,勇当人民“顶梁柱”

  20日下午双洎河水位从下午4点到晚上8点,仅仅4个小时水位上涨了近4米,水面宽度超过2000米,滩区全面被淹。由于水流过急,冲刷力度大,堤坝多处被洪水严重侵蚀。菜李村段堤坝下天然气管道发生管涌现象,洪水直冒,如果不及时防御住,后果将不堪设想。危险面前,张天永毫不畏惧,迅速果断做出判断,立即协调大钩机、挖掘机、水泥厂、沙子厂,坚守现场指挥封堵,率先垂范,与党员群众并肩作战,打桩子、装沙包、抱石块、扛水泥,对即将溃口处进行了加固封堵。

  处理完这险情后,张天永来不及休息一刻,又马不停蹄奔赴到花李村处理下水道管涌现象。险情一处接着一处,古庄村段严重塌方;蔡张村和米庄村段水位漫过堤坝等,哪里出现险情,张天永就出现在哪里,时刻鼓励党员群众们,一定要坚持住,只有坚持住,才能守护住我们的家园。他就是全镇人民的“顶梁柱”,危急时刻,筑起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洪堤”。

图片 2

  三、心系群众,靠前指挥,大灾之时显担当

  张天永始终心系群众,提前观察汛情,科学决策、统揽全局。时刻投身于风险隐患排摸,转移安置8个村共5752人。在辖区内的山魏小学、北街小学、中心校安置了2000余个床位,为群众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同时不断深入各村、学校查看积水、排水情况,走到群众家中查看受灾及生活情况、安抚情绪、劝群众撤离……

  他时刻关注水情,统筹安排乡村两级干部防汛抗洪调配工作,并根据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全镇人大代表作示范、树标杆。

  汛情过后,张天永又投身灾后重建工作中,指导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协调基础设施整修、亲自给受困群众送物资……他用每一次的坚守、每一次的冲锋来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理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县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