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25):尉氏县小陈乡人大 风雨一起扛,同心战洪灾

  一场来势凶猛的暴雨突袭中原大地,尉氏县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北康沟邢庄段水位超汛限,形势严峻。面对汛情灾情,自7月24日以来,小陈乡党委、人大主席团、政府按照县防汛指挥部指令,召集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基干民兵共100余人的突击队员,由县人大代表、政府乡长高振山和乡人大主席张占渠带队,到邢庄乡北康沟段支援抗洪抢险。

图片 2

  在抢险救灾一线,面对三伏时节的炎热天气,乡长高振山冲锋陷阵、以身作则,带领队员们汗洒北康沟。其中出动挖掘机一辆,开挖土方一百余方,装填防汛沙石袋300余袋,加固河道2000余米。“干累了,席地而眠一会儿,再干!”高振山乡长的话铿锵有力,鼓舞了在场的所有队员。他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了一名优秀人大代表的优良作风。

图片 4

  7月26日早晨,见到小陈乡人大主席张占渠时,他正忙着同队员们干劲十足地装沙袋,丝毫看不出他已为防汛救灾苦熬了几个日夜。“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就对了”张占渠这样说。他带着共同家园大家守的信念请命挂帅。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什么累活儿他敢当先,什么重活儿他敢向前,就是心里铆足了这股劲儿,在驰援兄弟乡镇抗洪抢险的关键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有效控制了险情,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堡垒。

  脚底泥巴越厚,心离群众越近。在任务面前,他们以脚踏实地的韧劲、敢于冲锋的闯劲、敬业奉献的干劲,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担当与使命,在抗洪抢险这场“大考”中,做出了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图片 6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