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37):龙亭区午朝门街道人大依托网格化治理 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中

  连日的降雨,造成城市内涝,给辖区群众带来了或轻或重的损失。灾情面前,午朝门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入社区,入网格,和办事处党员干部一起,投身防汛救灾中。

图片 1

  一是进网格雨中查看险情。在雨情最为严重时,人大代表连夜顶风冒雨排查道路积水点、河道、湖泊,对危险地段用警戒线或共享单车临时作为警示标志,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二是进网格组织危房户搬离。人大代表和各级党员干部一起到登记在册的危房户家中看望,实地了解房屋结构和如今受损情况安抚他们恐慌情绪,帮助联系亲属,组织他们搬离,确保不出现群众生命事件。

  三是组织群众开展灾情自救。午朝门办事处联络站站长孙晓勇,第一时间联系作业机械,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疏通道路,消除险情隐患,力争让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图片 2

  四是积极向社区、网格捐赠救灾物资。大雨无情,人间有爱。人大代表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筹措救灾物资,及时送到社区、网格工作人员手中,为抢险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3

  在此次防汛救灾中,午朝门办事处辖区处处可见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传递了社会温暖和正能量,在服务人民中树立了良好的人大代表形象。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