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新征程上怎样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作者:是说新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和重要着力点,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开辟了党内政治生活新境界,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新征程上,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紧做实,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聚焦加强党性锤炼,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摆在突出位置,党内集中教育接续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严格的党性淬炼,进一步拧紧了思想行动“总开关”,筑牢了理想信念“压舱石”。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在党性修养上还有明显不足。比如,有的理论学习浮在表面,没有做到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有的信仰动摇,不信马列信鬼神;有的党性意识淡漠,在党不言党、不忧党、不爱党。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解决这些问题,就要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砥砺初心使命,坚决有力践行“两个维护”,使党员、干部得到更加严格的党性锻炼、更加深刻的思想洗礼。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实现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升温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形象地把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严格程度比喻成党性熔炉的温度,指出“生了火却没有足够的温度,那是炼不出钢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整饬作风实现激浊扬清,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约束,从严治吏匡正用人导向,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不断严起来、实起来。同时,党内政治生活紧一阵松一阵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随意化、形式化、平淡化、庸俗化等问题还未完全杜绝,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发挥。对此,必须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明纪律规矩、严肃组织生活、严格监督约束,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着眼优化政治生态,放大党内政治生活整体效果

  正常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离不开纯净良好的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是相辅相成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治乱纠偏,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系统施策,党风政风实现深刻转变,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发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大气候”不断向上向好。净化政治生态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锲而不舍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项基础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更好发挥“一把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发挥政治文化的滋养浸润作用,更好发挥清廉建设的固本清源作用。

  (来源:求是网)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3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