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学习培训第一百五十八期

  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应遵循的原则

  一、坚持党的领导原则。

  在我国,党与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必须坚持的原则。人大代表要树立党的领导意识,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执行代表职务,把对人民负责与对党负责有机统一起来,把坚持党的领导同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二、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原则。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的是人民群众的代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依法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三、坚持按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原则。

  四、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原则。

  五、集体行使职权的原则。

  人大工作是集体有权,个人无权。人大代表个人不能代替人民代表大会行使权力,代表个人只有参加行使人大实体权力的权利。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05-2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