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关于推荐开封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理事候选人的函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市法学会二级学科研究会建设,有效整合并充分发挥我市地方立法人才和学术资源优势,推动全市地方立法工作繁荣发展和法治开封建设,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关于转发<河南省法学会研究会建设的意见>》(豫政法办〔20154号)和市法学会有关会议精神,拟成立开封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现就推荐开封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理事候选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以《市法学会章程》为基础,并结合自身实际,主要组织开封市立法学业研究者、法律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提高政治与法律素质,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学术规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方向;组织地方立法理论和实务工作者,对地方立法法制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学术研究,推动地方立法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地方法制建设;推动地方立法学与相关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参与地方立法的调查、研究、起草、修订和咨询论证工作,提出立法建议;开展地方立法法律咨询、培训和宣传教育等活动。并把此类工作作为《开封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章程》的主要内容。

二、地方立法研究会推荐理事候选人组成和结构

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筹备工作人员由市人大法制委牵头,以大学为依托,联合市人大、市政府、市法检两院、市科研院所、市律协等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发起组成,按照民主、公开、广泛、择优的原则选定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人选。

推荐的理事候选人在第一届理事会中的人员构成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知识结构,有法律专家和其他领域的专家;

(二)职业结构,有教学科研的专家和实务工作的专家;

(三)年龄结构,有资深的老专家和已成为学科带头人的中青年专家;

(四)比例结构,法学界专家、法律实务界专家和其他领域专家的人数保持合理比例;

(五)人数规模,不超过80人,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

三、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推荐候选人条件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

(二)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并在其工作领域享有较高声望;

(三)热心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并有相应的时间保证;

(四)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六十五周岁;

(五)未受过刑事处分。

四、具体要求

1、推荐工作坚持民主、公开、广泛、择优的原则,坚持本人自愿和单位推荐相结合。

2、推荐候选人应当如实填写《开封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理事候选人推荐表》,粘贴2寸近期免冠证件照片,填明候选人的工作简历、学术研究成果或工作成就等内容,填写单位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3、请各单位于1213日下午1700前将推荐表一式2份报送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市人大机关1号楼522室),同时发送电子版1份。推荐表电子版请到开封人大网(http://www.kfrd.gov.cn/)下载。

联系人:王冠亚  

  话:23852856

电子邮箱:kfrdfgw@163.com

 

附件:1.开封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理事候选人推荐表

        2.开封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开封市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筹备组
                                       2019123日    

附件表格.doc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12-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