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
——杨振武秘书长为全国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杨振武秘书长为全国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7月5日上午,在主题集中学习月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周动员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讲授专题党课。他从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人民至上、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等六个方面,回顾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领悟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

杨振武指出,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杨振武强调,目标越是远大,航程越是风高浪急,就越需要有领导核心的掌舵定向、科学理论的指引领航。新时代十年来波澜壮阔、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向我们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是风雨来袭时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坚实可靠的主心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华号”航船劈波斩浪最科学正确的指南针。这是贯通历史与现实的必然逻辑和客观规律的深刻总结,也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根本保证。

杨振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方向性、理论性、基础性的论述,也有具体的指导性要求,有的是重大原则,有的是工作思路和方法,也有一些是提出了重大课题,需要我们深入学习领会、研究阐释,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本届以来,围绕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每年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杨振武强调,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我们党关于民主的立场、观点、方法,先后提出“八个能否”和“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的民主评价标准,创造性地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清楚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民主观和中国政治制度运行的内在逻辑,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我们党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人大工作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基础。这些年来,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不断健全完善。

党和国家千秋伟业,建党精神薪火相传,历史任务接力推进。杨振武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在思想政治、履职工作、纪律作风等各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俊臣主持专题党课。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关系在机关的中管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局级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听取党课。

 

(来源:《中国人大》  全媒体记者 孟伟 )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07-18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