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7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振武指出,最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20年2月3日到今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有21个专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杨振武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精神;要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本领。

  杨振武要求,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提升学习质量,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好集体学习研讨,运用好优质网络学习资源;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强化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振武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杨振武强调,当前,全国人大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全国人大机关的各项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刘俊臣、沈春耀、史耀斌围绕有关专题作重点发言。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人大》全媒体记者 孟伟 )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08-0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