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顺河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接待日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人大常委会直接联系人大代表的渠道与范围,着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双联系”机制,顺河区人大常委会在学习借鉴全国、省、市人大做法的基础上,结合顺河实际,建立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机制,并于8月18日在工业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首次接待日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主任戎中卿主持,副主任李杰、肖冬参加。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和各街道工委主任结合履职实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加强人大常委会建设和发挥代表模范作用”、“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戎中卿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各位代表主动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代表们的精彩发言点赞。他指出,建立与人大代表座谈机制主要目的是直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代表监督,紧紧依靠代表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担负着代表人民群众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责任。一直以来,我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当中,大家都能够认真履行人大代表所肩负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岗位责任,自觉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敢担当,作表率,为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

  戎中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引和遵循,讲政治、为人民、循法治,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戎中卿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履行职责,不负重托,依法用权,积极参加调研、执法检查、评议视察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人大常委会建设添砖加瓦。“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坚持以推动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督促解决一些难题、办成一些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建功立业典范,为顺河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供稿:顺河区人大 陈景辉)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08-2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