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省人大办公厅莅汴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情况工作调研

  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秦高亭率调研组莅汴,就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胡荣启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负责同志及鼓楼区、顺河区、兰考县人大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图一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鼓楼区南苑街道、顺河区工业街道、兰考县三义寨白云山村,听取了开封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南苑街道人大工委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掌握了解基层人大与代表工作实践情况、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一中心四平台”社会治理工作融合联动情况等;在顺河区工业街道,听取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机制汇报;在兰考县三义寨白云山村,围绕基层民主建设、人大代表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创新代表活动形式和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生动实践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图二

  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探索基层人民民主实践、代表联络站与“一中心四平台”社会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最大限度地发挥职能作用,确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人大代表把身份亮到基层,方便群众找到代表,便捷反映社情民意,更好的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持续扩大和提升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和推动力,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08-24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