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兰考县人大推行“三联系”制度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的要求,兰考县人大常委会着力推行“三联系”制度(即人大主任联系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委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01

  兰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西灿走访联系县人大代表吴利轩时,吴利轩代表向赵主任反映“240国道和兰曹路十字交叉口在国庆假期期间,有两名群众在此路口命丧大货车轮下,此处已发生多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如此重大安全隐患不排除,将会有更多的惨剧发生”。带着这一问题,赵主任和吴利轩代表多次到此路口实地勘察,此处路口位于县城规划区和县城中东部乡村的卡脖子处,东西向承接着兰阳街道、红庙镇、葡萄架乡、闫楼乡、小宋镇、考城镇、许河乡、南彰镇等乡镇(街道)近30万群众与县城的沟通交流,南北向是鲁西南进入河南的主要货运物流通道,随着近年来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越来越显示此路口规划建设不科学、标准低,尤其是早上班高峰时由东向西行驶方向及晚下班高峰时由西向东行驶会造成严重拥堵,行人及车辆极为不便,因大货车向左、向右转弯时有很大范围的盲区,很容易造成行人车辆重大交通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全面掌握情况后,兰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西灿召集兰阳街道、城管、规划、电力、交通、路灯、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确定改造方案,赵主任要求在确保交通安全畅通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该路口正在紧张施工中,改造完毕之后,此路口交通拥堵问题会迎刃而解,群众的生命财产更有保障。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10-1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