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开封市首个人大文化主题广场在示范区正式亮相

  示范区人大文化广场是我市首个以人大文化为主题的广场,于2022年11月24日在黑岗口调蓄水库建成启用。该广场位于黑岗口调蓄水库二期蝴蝶广场附近,于今年5月开始筹划,历时6个月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密切联系群众提供重要阵地,也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种形式。

01

  广场内设置了各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光辉历程、历届委员长、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专栏、法伴人生、宪法宣誓中心、人大代表风采及人大代表捐赠的无人律所等,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发展历程、职能职权等内容,从制度、履职、机制等多方面对人大工作进行宣传介绍,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展示法治文化,既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新举措,也是让群众多方面了解人大工作,让人大代表了解民声民意的新增渠道。尤其是由12名区人大代表捐赠的无人律所,是一套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而搭建的一个整合律师资源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可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互助法律服务,群众可亲身感受“互联网+律师服务”带来的便捷。

02

  每年年初还要在人大主题广场设立群众意见征集区,设置“代表建议意见征集箱”,便于收集全区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事关示范区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设立监督议题征集牌,广泛征集年度监督议题,推动人大监督与群众关切高度一致。从而,不断推动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真正体现了民主决策、民主协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在身边。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11-2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