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集中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线,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识骗、防骗意识能力,2023年9月8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集中观影活动。

01

  该影片是首部揭秘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类型的电影,大银幕首度曝光境外诈骗工厂完整运作过程。影片通过生动逼真的故事呈现,映照真实社会事件,震撼揭示了诈骗背后的层层陷阱及诈骗集团的黑暗和残忍,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被影片中活生生的诈骗暴行和血淋淋的惨痛教训深深震撼。“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只有管住自己内心,做到“不贪心”,保持理智理性,远离“不甘心”,才能有效防止落入诈骗分子精心设置的圈套和陷阱。

  观影过后,大家纷纷表示,电信网络诈骗是一个巨大的深渊。通过观影,自己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层出不穷的骗术,深刻了解了诈骗的危害及“全民反诈”的必要性、紧迫性。下一步,机关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诈骗手段,及时进行诈骗防范教育,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向人民群众开展防诈骗宣传,“防范于心,反诈于行”,用实际行动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加快形成“不骗人、不被骗、不参与”的反诈防骗社会氛围,让犯罪分子“孤注难掷”。



  供稿:市人大 郭宇航

  策划:娄和彦

  审核:魏勇

  编辑:于非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3-09-1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2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