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至8日是宪法宣传周,市人大常委会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多种形式推动宪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

01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君带队来到祥符区陈留镇朱清寨村开展“宪法进乡村”宣传活动;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志愿者来到金祥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民法典》、《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农村赡养、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法律法规,并邀请专业人士现场为群众有针对性进行了答疑解惑。群众主动阅读宣传手册,积极反馈,认真聆听,主动咨询。

02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同君出席了全市“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宪法墙上郑重地签名,并为执法司法法律服务人员及群众代表授宪法书籍。最后庄严肃立地面向国旗,向宪法宣誓。

03

  活动期间,在人大机关大厅内循环播放宪法宣传周宣传视频和公益广告,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宪法知识每日问答,推动宪法学习在机关内走深走实。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及机关干部职工的宪法法律意识,为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贡献人大力量。



  供稿:市人大 任海霞

  策划:娄和彦

  审核:魏勇

  编辑:于非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3-12-07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2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