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理念,2024年3月7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第二十条》集中观影活动。

01

  影片片名源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旨在讲述关于“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影片以三个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以检察官的视角作为切口,以公平正义为目标,在执法办案中勇于破除办案惯性思维,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最终给案件当事人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影片以喜剧外壳包裹人生百态,在情理法的平衡中传递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此次观影活动,让机关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练和精神洗礼。“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影片中的台词句句触动心灵,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者,要坚守法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回应和深入关切人民群众朴素的正义期待。



  供稿:市人大 郭宇航

  策划:娄和彦

  审核:魏勇

  编辑:于非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4-03-1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23 开封市人大